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子陵铺镇积极开展职工维权普法宣传活动
2020年07月22号

为进一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普及法治知识,积极引导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近日,子陵铺镇工会联合司法所积极开展职工维权普法宣传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成立了“职工维权普法宣传行动领导小组”,及时召开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制定了全面细致的活动方案,细化了活动内容,确保维权活动能够扎实有效开展,落到实处。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活动期间,重点围绕《工会法》、《劳动法》、《女职工权益保障法》、《安全生产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宣传,共悬挂横幅4条,制作维权宣传展板3块,下发《职工维权手册宣传单》240份,较好的普及了法律知识,弘扬了法治精神。

三、集思广益,活动形式多样化。一是以村为单位学习有关法律法规、组织观看维权法律专题讲座视频3场次,开展“答题活动”、召开“权益座谈会”1次。二是提供免费法律咨询,设置法律咨询服务台,为现场来访职工提供各类法律咨询服务,解答维权纠纷提问。三是建立健全职工维权长效机制,收集职工的相关资料,全面了解职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职工中间倾听职工的呼声和要求,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广大职工的法律素质,增强了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为企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来源:子陵铺镇工会联合会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19

2024/04

京山市总工会召开集体协商工作会议

4月16日,京山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集体协商工作培训会议,全市镇、街道和重点企业工会主席...

17

2024/04

京山市工会开展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

4月17日,京山市总工会在市市场监管局会议室举办了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邀请巾帼劳模工...

17

2024/04

市总工会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4月16日下午,市总工会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和中...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