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荆门市总工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彰显工会作为
2020年03月31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总和市委市政府复工复产决策部署,市总工会迅速行动,积极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始终做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关心关爱广大职工群众,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工会力量,彰显了工会作为。

深入一线摸实情。为准确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和职工生产生活面临困难及问题,市总工会成立3个调研组,准备了关于复工复产和职工生产生活方面的13个调查提纲,实地深入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福力德鞋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1家企业调研,认真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工会工作方面的情况,用心倾听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到主要存在资金压力大、防疫成本高等6个方面的问题,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应对措施,始终坚持做到了在深入一线、深化调研中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破解难题、推动工作。

爱心捐赠助防疫。为帮助各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切实解决各企业防疫物资紧缺的实际困难,确保复工复产顺利进行。市总工会安排了10万元专项资金,为荆门京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荆门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市供水公司等企业购买防疫物资,把工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及时送到了复工复产前沿,为企业生产安全、职工健康安全提供了有力的防护保障。

心理疏导提信心。为保障广大职工身心健康,市总工会为广大职工提供了专业化的心理健康服务。充分发挥工会联系引导劳动领域社会组织优势,借助社会力量,利用项目化的方式聘请荆门慧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心理专家为广大职工提供心理援助服务。重点面向因疫情影响生活困难的职工、接受医学隔离的职工或职工家属、子女面临中考或高考的职工等三类对象,对他们及时进行心理支持和疏导,化解因疫情引起的担忧和不安等情绪,引导广大职工正确对待疫情,维护心理健康,共为职工提供心理咨询服务368人次。同时,动员各级工会干部深入企业车间班组,为一线职工送去“心灵解药”,大大提升了广大职工全力投入复工复产,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帮办招工促生产。积极对接人社部门,常态化开展网上招聘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工会就业服务不断线,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各级工会组织积极行动,通过微信、QQ等信息平台,多渠道帮助企业招聘生产一线工人。采取保姆式“点对点”的方式,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返岗服务,并为务工人员免费发放口罩等防疫物品,确保安全顺利返岗。组织3支工会干部招工小分队赴乡镇、农村开展招工招聘活动,为5家劳动密集型企业招聘员工168人。同时,还为对口扶贫村高阳镇三店村提供工作岗位28个,有效缓解了部分企业用工短缺等矛盾。

下沉企业优服务。针对重点产业,安排工会干部一对一下沉企业支持复工复产工作,大力开展以促进疫情防控、稳定劳动关系、支持复工复产为主要内容的“三服务”活动。帮助企业完善防疫制度,严格实施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要求,为复工职工普及戴口罩、洗手的正确方法等个人防护常识,促进企业和职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同时,大力宣传复工复产后劳动关系方面的法律知识,弘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正能量,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有力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
 

来源: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29

2024/03

钟祥市总工会荣获荆门市“2023年度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在荆门市内部审计师协会召开的2023年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以下简称“双先”...

29

2024/03

掇刀区总工会召开2024年全区基层工会财务培训会议

3月28日上午,掇刀区总工会在区政府综合办公大楼会议中心召开了2024年全区基层工会财务培...

26

2024/03

荆门市首批“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上岗

“很荣幸成为一名‘检察+工会’‘益心为公’志愿者。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了解了志愿者的职责,掌...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