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总工会网站 欢迎您的访问!
荆门女职工捧着幸福过“三八”
2019年03月13号

三月春风来,芳华逐梦开。今年“三八”节期间,荆门市各级工会围绕活动主题,精心组织策划,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彰显活动特色,进一步增强了工会组织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让广大女职工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

组织策划更精细

市总工会和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工会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入场地,走社区,进班组,联合重点企业……开展各项“接地气”的活动,使活动更加精细化、人性化、多样化、社会化。

3月3日,庆“三八”荆门市第五届女职工网球联谊赛在荆楚理工学院网球中心率先开锣,20个单位的8支代表队挥拍角逐。在市总工会和市网球协会的精心筹划下,比起往年往届,今年的联谊赛准备得更充分、更细致:参赛的女职工队员人数达60人;规模由过去的单项比赛变为混合团体赛;男选手(含女选手家属)的加入配合使赛事活动精彩纷呈,增加了活动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影响力,使这项人称贵族化的时尚运动趋于大众化、平民化。
3月5日上午,屈家岭管理区工会开展了庆“三八”节系列活动,整个活动紧凑、高效,大家先是观摩了荆门绿普旺高新农业、宝瑞德(湖北)健康产业、湖北田野农谷生物科技3家公司的发展成就,而后,表彰了“文明家庭”和“三八红旗手”,为两位贫困母亲发放了两癌救助专项基金,随后还分别开展了“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女职工代表故事汇”、“女职工维权知识讲座”等活动。

主题内容更亲和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总工会为“三八”节活动确定了“与祖国共奋进”的主题,围绕这一主题,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工会结合自身情况,以关爱女职工为出发点,将“健康”、励志”、“和谐”、“帮扶”等元素融入其中,使活动更具有亲和力、吸引力、感召力。

湖北金龙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庆“三八”的主题活动是“丽人游园登山行”,近200名女工兴高采烈地走进改造一新的龙泉公园,或学说荆门方言,或品味象山文化,或沿着新修建的上山栈道旖旎前行。“超级开心,和姐妹们在春暖开花的时候出来踏青……”“穿上工作服,都是女汉子;换上美春装,都变成女神!”亲近大自然,给心灵放个假,大家一路欢声笑语。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总工会今年切入的“小主题”是“健康”。3月5日,区总工会联合区计生协会在长丰猎豹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管理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关爱女职工 送健康进企业”知识讲座,9家企业的150余名一线女职工聆听讲座,获取了“快乐孕育健康宝宝”、“两癌防治”、“乳房健康保健”等保健知识。

3月初,湖北大峪口化工责任有限公司工会就下发了“三八”节活动方案,并根据各基层工会在编在岗女职工人数下拨活动经费。3月7日至9日,公司工会连续三天分批次组织全体女职工观看专场电影。3月7日下午,储运部工会组织部门女职工畅游湖山村,参观美丽新农村,切实感受乡村振兴的变化、党和政府带领乡亲脱贫攻坚的决心。

项目载体更时尚

“女神节”焕发新风采,新时代要有“尖板眼”。今年,荆门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工会在活动的组织策划、项目选择上,更加注重将现代的、时尚的载体、元素融入其中,使广大女职工积极行动、踊跃参与,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国电长源荆门热电厂的庆“三八”趣味运动会上,女职工的工间操表演让人耳目一新,“运转乾坤”(运气球)、“和‘鞋’奋斗”、“神来之笔”、“十拿九稳”等趣味运动项目显示出步调一致、配合默契,22位女工表演的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则具有“乘风破浪,追逐梦想”的壮志豪情。此次,企业工会及时将活动实况录制了音乐视频,制作成美文美篇,让“满屏都飘着快乐的味道”。

3月6日,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掇刀石街道名泉社区组织辖区女职工女会员开展“魅力女人节·我和‘悦读’有约”读书分享会,让大家在名篇佳作中汲取精华和养分。7日,京山市三阳镇工会、妇联和综合文体站联合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女子剪纸艺术培训班,京山市剪纸协会老师为56名女学员作了手把手的剪纸培训。同日,沙洋县公安局工会组织50多名女民警、辅警来到漳河之滨,开起了“手工作坊”,陶瓷绘画、团扇绘画、扎染……大家根据爱好各显其能,展示出“铿锵玫瑰”的柔美和恬静。

形式多样更多彩

聚聚会,爬爬山,赏赏花,泡泡澡……这是过去“三八”节活动给人的印象,现在真的是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了。

漳河新区工会3月7日开办的“女性讲堂”,就礼仪、职业素养、服饰搭配及美学与形象设计等进行讲解,通过图文案例对比、视频展示等形式,引导女干部女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做新时代的优雅女性。以热播剧《知否》为例,运用科学的心理分析技巧,引导广大女性树立正确的“三观”,在婚姻家庭生活中培育“四自”精神,做新时代的独立女性。

3月正值女职工维权月,普及法律知识、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利正当其时。3月8日,市供销社工会以女职工维权月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指导手册》有关内容并座谈学习体会。掇刀区白庙街办七里铺社区3月5日开展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宣讲活动,以增强女同胞法律意识,提高依法维权能力。3月5日,屈家岭管理区总工会举办了“女职工维权知识讲座”,管理区司法局法治办副主任杨秀仙围绕《反家庭暴力法》详细讲述了家庭暴力的现状、类型、危害、产生原因和维权手段等知识,同时还就女性群体在实际生活中发生的一系列事例作了探讨,近100人参加了这次维权知识讲座。

选先进树先进,关爱帮扶女职工特别是困难女职工,更是题中应有之义。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普遍开展了女职工先进选树活动。东宝区龙泉街道工会联合会、卫计办携手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月新广场,在月新广场二楼开展三八妇女节“两癌”免费检查义诊活动,286名女职工免费获得了乳腺和子宫颈癌检查。钟祥市总工会女工委选取25名建档困难女职工进行慰问走访;市妇幼工会从工会经费中提取了4000元帮扶资金用于慰问4名困难女职工。

来源:市总女工部

  • 热门推荐
  •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25

2024/04

掇刀区总工会开展送义诊进企业活动

为持续推进健康掇刀建设,提高企业职工健康水平。4月23日上午,掇刀区总工会联合区卫健局在长...

19

2024/04

京山市总工会召开集体协商工作会议

4月16日,京山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集体协商工作培训会议,全市镇、街道和重点企业工会主席...

17

2024/04

京山市工会开展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

4月17日,京山市总工会在市市场监管局会议室举办了荆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邀请巾帼劳模工...

友情链接:
湖北工会网 武汉市总工会 宜昌市总工会 荆州市总工会 十堰市总工会

联系我们:0724-2372051

地址:荆门市漳河新区天鹅路65号(荆门传媒中心A座11楼) 邮编:448000

备案号:鄂ICP备16014467号-2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